2014年9月16日

雅偉,眷顧抬舉人的神!

近日預備查經,感謝天父藉經文讓我明白衪多一點,被神話語深深觸動我心。

創世記 21:1-7

亞伯拉罕離開哈蘭,當時他75歲(創12:5)。
之後,雅偉神開始應該許賜他們有地、有後裔(創12:7)。

雅偉神在撒拉89歲時預言她明年要生一個孩子時,
她也暗笑自己,不太相信;已經年老了,還能生養?(創18章)

神的應許實現了,以撒終於出生了,
由出哈蘭到兒子出生,望穿秋水廿五載。
神的話從沒落空,神是那位「全能的神」(創17:1);
神使「在人看為不可能的」成為可能。

神讓撒拉生命由「暗笑」到「喜笑」,她更說「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
神早給他們兒子改名為以撒,希伯來原文意思也是「笑」;
相信這經歷必深深印在撒拉心裡:神是多麼信實、想人開心、使人喜笑!

雅偉神,真是眷顧人、抬舉人的神!


雅偉神又帶我想起大衛,特別是他面對敵人非利士人、打敗巨人哥利亞的片段。
這不單是他的「成名作」,亦是典場面,
雅偉神如何再次使「在人看為不可能的」成為可能

撒母耳記上 17:45, 47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
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雅偉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
又使這眾人知道雅偉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
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雅偉。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

撒母耳記上 17:50
這樣,大衛用機弦甩石勝了那非利士人,打死他。大衛手中卻沒有刀。

面對強敵,大衛只拿著杖和五塊光滑石子(撒上17:40)。
雅偉神使平凡牧羊小伙子,這位八兄弟中最小的一個,
在敵人面前成為大能勇士,靠神得勝,再次「使不可能的成為可能」。

雅偉神,真是眷顧人、抬舉人的神!



弟兄姊妹自家設計WALLPAPER @ 基督門徒福音會

雅偉神帶領我想起自己這幾年在學習查經上,神同樣眷顧和幫助自己。

以往幾年,每次預備查經過程愈做愈緊張,很軟弱。
每次預備緊張又迷茫,甚至多次做到哭起來;回想,真令導師哭笑不得。
試過一直坐在電腦桌前不斷查聖經原文,做到兩、三時,
像做論文,卻不知在做什麼、要說什麼。

我深知道神話語的重要,的確很想做好,也算勤力;
然而,欲速則不達,不清晰方向,也不太掌握;有的是緊張、壓力和迷茫。

今次預備,日子仍舊忙碌,奇妙地卻沒緊張,心裡多了一份輕省、期待和喜樂。
在路上,我竟可在車上打遊戲機和飲汽水!

當然不是說我做得很好,而是雅偉神的確樂意幫助和扶持。
無論是心情或技巧上,發現比以前有進步、清晰了。
更寶貴是,預備過程中,神的話語首先向我說話、鼓勵自己,給我重點和教導。

深知道唯有我們更明白神的話,生命才可真正成為別人祝福。
在「自己一直的不行」時,發現雅偉神暗暗幫助自己,很感恩、很感動!

雅偉神,真是眷顧人、抬舉人的神!


就像在跑道上,我們只管專心竭力向前奔跑;
回望,發現路上原來全滴滿雅偉神的恩典和脂油,
這份感動和力量叫人不能停止回應神,繼續渴望認識神、謙卑服侍神。

詩篇 65:11-12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