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生日」小感

關於「生日」,小小感想;是神改變我。

童年時候生日,總會連連慶祝。
自有記憶,媽媽每年總為自己花心思舉辦大大小小的生日會、慶祝活動;
這些也是自己童年很深刻快樂的回憶,這個可愛小女孩就是如此在很多家人和好朋友的愛、陪伴和祝福中成長。
記得婚輔時,牧師笑說自己比英女皇更利害,生日慶祝接近一星期!
同時,也形成了今天比較開心、喜慶和浪漫的性格。

人漸長大,慶祝也漸變簡單。每逢生日,總會相約家人好友吃飯慶祝,快樂相聚。
自出來工作,我們就「生日請食飯」,當是對家人表達點點謝意,乘機開心一番。

近這兩年,在教會(基督門徒福音會)漸長,學習服事,參與機會也多了;
雅偉神在當中更新改變自己思想、擴闊生命。

今年生日,剛巧是弟兄姊妹婚禮教堂綵排,多謝外子堅定表達和清晰立場。
生命帶著服事和順服的心,彷彿「慶祝生日」已變得比以往沒這樣重要。
感謝雅偉神改變我心,讓我甘心樂意又喜樂地幫忙預備婚禮物資和參與綵排,
更由衷感謝雅偉神給予在生日有服事機會,相信比二人溫馨蠟光晚餐來得更深刻!

除了我,還發現很多例子,就以我們八月之星為例吧!
導師生日,剛巧是教會查經組聚會,之後姊妹預備蛋糕,七八九月之星一起切餅慶祝。
姊妹生日,幫忙跟進婚禮印刷品。
導師生日,他於婚禮中獻上美妙琴聲給天父,也作為對新人的祝福。
弟兄生日,神給他首次主日司他服事機會。

基督門徒福音會 - 八月之星同慶生日
基督門徒福音會 - 八月之星同慶生日

雅偉神藉不同小片段,教導同一訊息:
若生命只是不斷領受,沒有俾出,有什麼意思呢?
生日(就是賜予生命那天)與服事,不能分開。
生日,能夠服事,在這特別一天能將一點福氣帶給別人,有機會學習付出,
實是天父給予好禮物,深信也是天父所喜悅和祝福。

想起聖經一個片段:
馬太福音8:14-15耶穌到了彼得家裡,見彼得的岳母害熱病躺著。耶穌把他的手一摸,熱就退了。他就起來服事耶穌(同樣記載在馬可福音1章、路加福音4)
學習彼得岳母,被醫治了,有能力了,就起來服事,
回應、殷勤、付出、復活的生命!


慶祝不慶祝生日,看似很低層次之事,卻很真實。

我絕非說自己很棒,乃體會雅偉神的工作,心裡充滿雀躍和感恩。
因為知道靠著雅偉神的恩典和改變人的大能,
人不用為自己而活,不需為自己慶祝,
生命漸變更廣闊、更有意義、更懂得愛!

深信雅偉神必會在願意尋求衪的人心裡繼續默默動工,
更新改變、拉闊我們生命,成為雅偉神喜悅和使用的人。

謹以親愛導師今年的生日祝福為結,一段很寶貴的經文:
以賽亞書46:3-4
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