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要乖的孩子(工作可愛片段)

周二下午,剛上課時,有幾位學生在趕忙努力做著今天就要遞交的工作紙。

我:「好乖wor,繼續努力,加油!」

學生A:「咁都叫乖呀?乖就唔會而家做啦!」(其實我都不知他有冇交到?)

我:「咩唔乖呀?乖呀,起碼有做,起碼工作紙仍然健在啦!」

學生B:「cher... miss,咁我都乖啦! 」(連忙從書包拿出空白的工作紙)

學生C:「我都有啦!」(他又快快拿出,又是一張空白的工作紙。)

我(心裡暗笑,帶著欣賞又安慰的眼光和語氣):
「嘩,咁個個都真係乖wor,工作紙原來大家都有帶,咁唔知幾時可以交呢?」

他們突然很安靜,用心研究這陌生且最少要寫200字的工作紙,彷彿第一次接觸。
(其實... 兩星期前已派發給大家了~)


大家別誤會,我工作地方是有點「特殊」,嘻嘻~
在這裡工作快七年了,我的確很喜歡和享受這份工作,神在當中給我很多樂趣和反思。
每天面對九十後又接近千禧BB的學生們,
大概都是本著三個設法:「設法鼓勵,設法幫助,設法補救。」

誰說青年學院學生不乖?誰說青年學生不可愛?
好乖!好乖!
好可愛!好可愛!

學校扭汽球班導師和學生的作品,謝謝弟兄抽空到來幫忙啊!
雅偉天父,看見學生們,也想起自己。
雖然很多軟弱和限制,雖然仍需要很多時間學習和成長,
的確花費了您很多耐性和心血...

但只要有一個「想學乖」、「想做好」、「想聽話」的心,
深信天父您會開心,您會悅納,是嗎?

雅偉天父,感謝您讓我可在基督門徒福音會成長,
一間有愛有真理忠於您話語的教會,屬於您的家。
如學生們一樣,
我同樣需要您繼續的鼓勵、包容、支持和引導,
求您不要嫌棄,繼續拖帶!
衷心感謝您,雅偉!

2 則留言:

  1. 像一封寫給雅偉天父,充滿深情的信~ ^^ 加油~

    回覆刪除
  2. 親愛姊妹,謝謝您,各方面,盡在不言中,我們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