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簡易有營食譜 - 港式咖哩七寶

近日,我們教會(基督門徒福音會)的弟兄姊妹紛紛學習寫blogs,
分享生活點滴、神的話語、神的鼓勵等等... 全都是生命真實又寶貴的體會!
認識雅偉神的生命,真是充實開心精彩有意義,多姿多采呢!

看見大家熱衷(我是大家的忠實粉絲呢^^),
也鼓勵著自己多嘗試、多留意、多烹飪,
相信這也是其中一些我可和大家開心share的部份,嘻嘻!
(回想多年來,在家我總是擔任吃喝玩樂的角色,嘻~)

兩天前就計劃好,剛過去周日晚有空在家可煮這東西,
將所有我們愛吃的材料煮成一大窩就是了!

從小到大,我是喜愛在街邊掃垃圾的純正香港人,
像巫婆般煮著煮著,很期待可煮出如街邊的風味啊,哈哈~

想不到,竟換來外子一句:「好味到痺呀!」
(他要求嚴謹,從沒試過能有這麼高評價!真鼓勵呢!)
也帶了一盒與學校的一位小妹妹分享,她也吃得津津有味,
還預訂下次她的份兒呢!

當荼點、拌烏冬或白飯,也很滋味!
向你推介~~

親愛弟兄姊妹市們,希望我們也如這煲「完全咖哩」,
熱辣辣的共冶一爐,生命常常發出香噴噴吸引他人!
(是基督馨香之氣,不是油煙味,呵呵~)


食譜材料:
丸類      共32粒(我用了四款:白魚蛋、炸魚蛋、牛丸、墨魚丸)
水魷魚     1件(浸水洗淨切件)
牛柏葉     1件(浸水洗淨切件)
白蘿白     1個(大的,去皮洗淨切厚件;先用薑片、冰糖和水煮20分鐘。)
日式咖哩小磚  共4粒(辛口、甜味各兩磚。)
咖哩醬     0.5湯匙(增加香味和辣味)
乾蔥      1粒(切細,起鑊用。)
薑片      2片(起鑊用)
蠔油      0.5湯匙
水       約200ml
鹽、糖     少量


如欲知煮法,歡迎交流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