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他們也是人

關乎別人的,看似很小的,發現... 雅偉神都會看顧和提醒,以很溫柔微小聲音,
學習在意、學習敏感、學習回應。

昨晚上鼓課前買點飲料,看見便利店多以特惠價兩枝或特惠價三枝的方式出售(其實都不真算特惠)。很自然,我就專找那些「特惠價兩枝」的,心想姊妹今天剛從內地回港,且路上時間有點趕,給她打打氣解渴一下也好。

感謝神,給我們這很用心教導和技術很好的鼓老師,我們亦師也亦友,常常分享。昨晚回家路上,聽著他分享近日家裡困難,除了替他難過,也特別感謝他在這艱難疲憊中仍悉心教導,神放自己心裡更多了份迫切和承擔,很希望能與他分享主愛。

獨自步行回家,短短十分鐘,很奇妙,神提醒:「不單姊妹是人,老師也是人,為何剛才買飲品只買兩枝呢?下次不如買特惠價三枝吧!」
多謝神,也慚愧,自己心裡有時確會特別關注「較親的人」,像以前讀書學的那「朋友親疏圈」;
例如:家人、教會內的導師和弟兄姊妹、較熟悉的學生、較合得來的同事等。
有時,的確,也像有點「漠視」了一些他人,覺得不太需要關心他們,或者覺得他們不需要、也不在乎自己的付出。
神常鼓勵自己可用不同方法將衪的愛這樣生活化而實際地表達出來,但原來可將範圍擴大一點,那怕只是一張小咭、一枝飲料、一個短訊、一個水果、一個電話、一個問候、一句鼓勵話...

在這冷漠疏遠、講求自保的世代,或者這已是甘泉,叫人溫暖,可以滋潤人心了!
愛,不是單說,不是感覺;
愛,是要在意體會,是主動花心思,是看得見的,是行動出來。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從此,就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並且我們的心在 神面前可以安穩。」(約翰一書 3:19)



像今天靈修天父的提醒:
約翰一書 5:3 「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


雅偉神啊,
您的最大誡命,豈不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您,其次就是愛人如己嗎?
您誡命的總綱不就是愛嗎?

雅偉神啊,
多謝您,當我們學習步步更深認識您,渴想與人分享您的愛時,
深知不是我們自做己事,是您親自細心提醒、教導和指引。

雅偉神啊,
當我們願在別人身上花點點時間和心思時,
更發現原來您在每個不同的人身上所花的時間和心思是何等多而奇妙!

雅偉神啊,
幫助我們學習像您愛子耶穌基督般的專一和順服,
先被您充滿,建立與您更深的合一,
好叫生命能捨己付出,將從您來的福份帶給更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