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開檔案

每年幾次的全體工作大會,我一位很尊敬的上司,他都會先與大家作一些軟性分享(絕非公式化致辭那種)。

去年,他分享「處變不驚、處驚不變」;「太陽的故事」。
今年,他分享「開檔案」。

這位上司像個慈父,是基督徒,待人親切又平易近人。
他是八間院校我們部門的最高層一位,可想而知他工作相當忙碌。

開大會前,他這樣分享:他為他名下的每一位下屬(我猜大約70-80人)都開了一個屬於他們的檔案,用來儲存我們給他的電郵,以評估和更認識每位同事。儘管忙碌,他都盡量抽時間這樣記下和分類。

聽到這裡,有點受寵若驚,也很感動,更重要令我想起雅偉神的愛和生命冊。

基督門徒福音會 - 肢體每周設計的經文wallpaper

雅偉神豈不是更全面地在生命冊中記下衪名下每一位屬衪的人的各樣嗎?
雅偉神豈不是更樂意花時間,希望更認識我們每一位、也等候我們更認識衪,為要救我們出黑暗、得永生嗎?

瑪拉基書 3:16
那時,敬畏雅偉的彼此談論,雅偉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記錄那敬畏雅偉思念他名的人

腓立比書 4:3  
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這兩個女人,因為他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還有革利免,並其餘和我一同作工的,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


啟示錄 20:12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啟示錄 21:27
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纔得進去

感謝雅偉神的恩典,我深信神已為我開檔案。
雅偉神的檔案中,我現在有什麼?將來想有什麼記在當中?

雅偉神,貴為獨一真神、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宇宙萬物創造主,生命的主宰...
衪對人的愛,是何等偉大細膩,越想越不配、越想越感動。

詩篇 103:22
你們一切被他造的,在他所治理的各處,都要稱頌雅偉。我的心哪。你要稱頌雅偉。

除了「感動」和「神為我們開檔案」,雅偉神同時鼓勵自己:可為有機會接觸的學生、朋友們「開檔案」!
雅偉神常將我們放心上,我們也學習將雅偉神和衪所交給我們照顧的人更多放在心上,仔細記下他們的需要和代禱,學習用神的愛關心和栽培他們,好讓教會下代可接棒,薪火傳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