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諷刺

昨天(18.6.2015)陪爸爸覆診,看到兩個畫面,很深刻,也很諷刺。

當我們排隊繳藥費時,看到另一條隊有個男士向隔著玻璃窗的醫院職員大聲投訴,連珠發炮說著「一係你就拉我... 我的英文是一流,你唔好挑戰我,我而家係比緊機會你、教你,教你睇英文信... (醫院職員無奈又為難地笑著)你做咩笑?你唔好笑... 我英文是一流,你唔好挑戰我...」

同一時間,有病床急速推進來,醫院負責推床的嬸嬸遞紙給玻璃窗內同事,同事回應:「叫他家人來排隊。」嬸嬸直接回應「他沒有家人」。

很多人都回頭望望,那是一位很瘦弱的伯伯,
他從急症室被直接送來腫瘤科,隻身一人,很淒涼可憐的樣子。

大堂內不少人在排隊,不是登記就是繳費,全都是腫瘤科病人。

大家看看那仍在驕傲自大不斷投訴的男士,
又看看那默然無聲在病床上慢慢地低著頭喝水的伯伯;
強烈對比,全場鴉雀無聲。

繼續靜靜站在爸爸身旁,看看他,陪著他,心裡泛起一點平凡的幸福,滿心感謝雅偉神。全因雅偉神,我們父女之間,才能有這份珍惜和團圓。

生命是什麼?
生命最重要、不可或缺的是什麼?
面對生命盡頭,我們還有什麼?我們如何反應、如何面對?

想起幾節聖經經文:
創世記 2:7
雅偉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 當。

馬太福音6:27
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雅各書 4:14-15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
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

生命,由始至終,在神手裡。

基督門徒福音會肢體精心設計的經文wallpap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