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服事中鼓勵 - 不按本子服事

今年,基督門徒福音會的復活節營,主題:
雅偉神豐厚恩典和看顧下已圓滿結束,帶著寬暢跳動的生命,繼續在屬靈路上向前。

不按本子服事

小妹第一次有機會作飲食部統籌,幫忙的肢體和朋友也多,當中學習的也很多。
然而,在營會中,才發現「完備計劃」不及「即時調配補位」和「各人主動承擔」重要。

大家真的好好,心裡很感動,很感恩。

四天三夜,一天四餐,200多人,本來計劃每人大約當值三四次就夠,希望大家不會太累,又可盡情享受營會豐富節目。只是,我們很快就發現,飲食部的確什麼也多,物資多,食物多,工作多,需要的人手自然也比想像多。

世界常強調「按本子辨事」,可能為保自己或機構利益。
我卻親眼看見,在教會中,大家「不按本子服事」
全力以赴,「訓身俾出」,一切「more than 輪值表」。

看見我們「論論盡盡」,很多時候,本不是飲食部的肢體們或營經理也忍不住主動出手相助。周日晚上,大家因把握時間作音樂會最後綵排,盼將最好獻上,晚飯也沒空吃。肢體和朋友們很細心體貼,他們主動安排和包裝飯盒,快速送到露天場地,好讓一班忙碌排練的肢體們也可快快充飢。

只要時間許可,每到飲食部需要出動之時,肢體朋友們都主動出現幫忙。

有姊妹連續幾晚靜靜在背後清洗器具;
有姊妹在自由活動時間躲在房間多個小時,默默為大家泡製不同款式撈麵;
有弟兄用力努力地清潔煮燶了的大煲,擦得「立立靚」;
出營後,大家也疲累,不少弟兄姊妹們卻先回教會執拾和清洗各樣物資,一起學習看重教會的事...


每年營會也像螞蟻大搬家,好利害呀!
願雅偉的名字在我們當中時刻被榮耀、高舉!
營會中每晚宵夜的熱鬧情況,很好玩、很開心呢!

感謝雅偉神,不按本子服事的,當然不只飲食部啦!是全部!哈哈!
天父,是您首先愛我們,我們只是學習以愛還愛!
天父,是您首先為我們毫無保留地傾「盡」,我們也願學習「去到盡」、「俾到盡」!

感謝雅偉神,讓我在這學習過程中,
親眼看見、親身經歷,教會中的互相體諒、包容,
在忙碌中,大家主動承擔;在混亂中,大家互相補位;
在生活中,我們彼此服事;在生命中,我們一生委身。
我們一家人,上上下下,大大細細,就是這樣不分你我,不會計較。

感謝雅偉神,服事過程中,神經常提醒和調較自己心態:
「愛錫大家」比「做好件事」更為重要。
每做正經事,我就會變得認真嚴肅,恐怕會變得嚇人和聽不到神的聲音;
這方面實在需要好好學習,很感謝雅偉神經常的特別提醒和溫馨提示呢!

感謝雅偉神,因為深深發現,
每次您都不是要我們做些什麼,也非看重我們表現;
您所要的,其實只是我們這個人!
您真是一位滿有慈愛、耐性和溫柔,循循善誘的好父親,
生活中您給予我們很多寶貴的學習機會,
為要教導和得著我們,被您的愛溶化、激勵,被您的話光照、引導,
好叫我們行在正路上、漸漸成長!

約翰一書 4:11-12
親愛的弟兄阿, 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從來沒有人見過 神,我們若彼此相愛, 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 全了。

約翰福音 13:35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