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靈修分享 - 我必仍舊安穩

詩篇 27:1-4
雅偉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
雅偉是我性命的保障〔保障或作力量〕,我還懼誰呢?
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喫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

詩人大衛面對「軍兵安營攻擊」、「興起刀兵攻擊」,
但仍然可以「我的心也不害怕」、「我必仍舊安穩」。

靈修看到這裡,不禁停下來,安靜、默想、祈求。
「天父,這樣的生命是怎樣的?很吸引,我很羨慕啊!」

1. 這是一個怎樣的生命?怎樣的狀態?
2. 大衛跟雅偉神的關係,到底是怎樣?
3. 面對種種攻擊,甚至性命威脅,為什麼仍可這樣安穩?

大衛除了與神親蜜,更重要是他與神共同經歷過風風雨雨。
他深信,也曾經歷過,
所以可寫出「雅偉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是我性命的保障(力量)」;
也令他面對各樣危險、困難、攻擊,什麼也好,
神將他帶往更高處;超於眼前所見,seeing the unseen。


往下看,可見大衛的秘訣。
詩篇 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雅偉,我仍要尋求,
就是一生一世住在雅偉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渴望如此穩妥、遼闊,高於地面、超乎眼見的生命嗎?
這裡提醒,我們要一生一世住在雅偉神的殿中,在隱密處向神瞻仰、求問。

處於這動盪難測世代,時代複雜且黑暗、人心瘋狂又脆弱,
豎起耳朵,翻開報章,
實在不少事情令人費解、厭煩、心寒、悲傷。
更深深渴望生命與雅偉神建立更深厚親蜜、能經風雨,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關係!

困難來,攻擊臨,
天父,盼望我心不害怕,仍舊安穩,
並靠您能有力量承擔別人重擔,成為別人的扶持、安慰和希望!

耶和華更正確的翻譯應為:雅偉(Yahweh)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ood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