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遺言

若到生命最後一刻,只得十秒,
你會想到誰?寫下什麼?


在青年學院工作其中開心之處,就是常有機會與學生一起參與不同活動;
大開眼界之餘,當中也有很多得著和反思。

回想,兩年前,有機構到校辦活動,我們上課時間師生同去參與。

我們進到模擬車廂中,大家興高采烈,列車如常行駛...
突然車廂猛烈搖晃,燈光失靈不停閃著動,車廂更噴出濃濃白煙,有點可怕。

列車長(工作人員)緊急宣佈:列車在急速下突然失控...

危急關頭,列車快要撞毀,千鈞一髮之際,
只得極短時間,十秒內,各人要極速寫下最後遺言和心願。

那刻,我流淚了...
生命最後一刻,你會想到誰?寫下什麼?


每天起床工作,每晚吃飯睡覺,如常生活,平平無奇...
我們漸漸忘了,每天也是在神的恩典和保守下;卻以為一切能靠己而得。
我們彷彿忘了,我們有天總要暫別這世界...
我們可能以為,死亡離我們很遠很遠,甚至遙不可及。

死亡,其實離我們一點不遠。

在認識雅偉神、在基督門徒福音會成長的時日中,
其中神經常將以下經文放我心裡:
雅各書 4:14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
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當體會多點生命真象,當明白多些生命意義。
人,不會沒目標行屍走肉地虛渡年日。
人,不需消極地想「橫掂都係死,使唔使咁呀?」
人,不用及時行樂,今朝有酒有朝醉,玩盡吃盡,心卻空虛。

我不敢說我不怕死,我也不會不傷心,我也絕對不瀟灑。
感謝雅偉神
至少,我明白人生意義,我生命有目標有方向,
且在教會(基督門徒福音會)裡與一班寶貴又可愛的同路人一起努力學習。

感謝雅偉神,是您開我們的心和眼;
讓人能謙卑下來,承認生命在神您的手中。
知道生命有值得追求,知道生命要悔改,要裝備,也會成長;
更渴望能活出本該有的美麗和豐盛!


以下這紙仔就是我當天在濃煙密佈、幾乎黑暗又危險的「車廂」裡寫的「遺言」
還記得當天我十分投入地邊寫邊流著淚...

這張感動紙仔一直放在隨身帶的行事曆中,
給自己作提醒。感謝雅偉!
如果仍然知道還有十秒,還可趕緊寫下。
如果沒有呢?
最怕是你不知道...
最怕是你沒有機會知道...

生命中,什麼最重要?
生命中,什麼是永恆?

盼望不要等到死亡突然來臨時,
我們才願謙卑,我們才懂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