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戲後感。飢餓遊戲

一直想看的電影。
看後,幾天也不安樂。
 
故事說到:貧窮城鎮分為十二區,每年每區均需各派出兩位年輕男女參與「飢餓遊戲」,其實是一場超級殘忍的殺戮遊戲,更過份原來是背後一班上等有錢人的華麗刺激娛樂。
 
遊戲怎樣完結?
就是廿四位年輕參加者中,廿三人死去,最後勝出者只有一人。
 
本來不是女主角參與這遊戲,她捨身代妹出征。
我在想:若中籤的是我妹妹,我會代她參賽嗎?
我相信我會!
 

在這「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互相殘殺,殺機四伏,
這秒仍努力為存活而逃亡或躲避,不知下秒利箭從何方向你心臟直飛過來?
這刻對方與你扮作友好聯盟,他們始終是你敵人,只是一直在找機會把你狠狠殺掉...
 
沒有安全,沒有信任,沒有一刻穩妥!
 
吸引和感動自己的,就是女主角「玩」這遊戲的一個原則:
堅持不殺人!
(她擅長射箭,遊戲中她大有機會殺人,只是她堅持不選擇如此行。)
 
而且,她還在好友被殺後,
(那是鄰區參賽者,一個可愛小妹妹,她們在遊戲中真心互相扶持成為好朋友。)
女主角不理自身安危,險境中仍到處採集大束小束白花圍在她身旁,
向這真心朋友送上最後祝福和懷念。
 
 

生活在世,我們有原則嗎?
或是人云亦云、人有我有、人做我做?

這些原則的基礎建立在那?
這根基牢固可靠嗎?或是雨淋水沖風吹,全被沖毀,全都倒塌?

在面對威脅或處於弱勢時,我們如何選擇?
在看似吃虧甚至危險之時,還能堅持心中美善嗎?


看罷電影,發現以善勝惡
愛是最大最大...!

感謝雅偉神,是您讓我們短暫生命可學習善,
也有機會和能力選擇善,行出善。

即使小至心裡一個意念、口裡一句話,
因著神您的緣故,在意學習敏感和細聽您的提醒;
好讓您的美意、您的教導、您的性情能在這卑微女子身上呈現!


2 則留言:

  1. 有看過這套戲的小片段,原來有這麼感人的情節,有機會一定要看看。

    現在社會,何嘗不是另一角度的互相殘殺,盼望神能使用我們!讓人都知道,靠著以善勝惡的雅偉神,我們能以善勝惡!

    回覆刪除
  2. 是啊,新穎題材中帶有意義的電影,POLY有碟可借,或我們可以幫忙借給您和姐姐一起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