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生命再思-未知死。焉知生

喬。布斯先生,20歲建立蘋果王國,一生創造IT神話,死前一天仍在努力工作,他的確改變了世界,卻戰勝不到死亡。他曾說「所有榮耀、驕傲、對難堪和失敗的恐懼,在死亡面前都會消隱,只留下真正重要的東西。」
 
去年十二月底某天,突然想起舊朋友的生忌。當年他離開時,剛出來做社工,三十未夠,真很年輕,也很突然。在夜間新聞上看到奄奄一息的他,一刻間,我實在不能接受。
同時,不禁令我想起當年初出茅廬認識的一位自閉症朋友,當時是我個案,也是我工作上好幫手。某個晚上,他竟在睡夢中靜靜離開了,那時他才只18歲,早兩天還坐我位子、用我電腦;明明過兩天還約了他做義工。清楚記得,聽到這突如其來惡耗那天,那晚我還到教會上委身訓練。訓練後,我哭崩了與老師和戰友們訴說著內心無比的痛...
 
邵逸夫先生,近日電視播著紀念特輯,感覺上是個很慈祥、受人尊敬的長輩,的確他對社會貢獻良多,最終靜靜安詳地離開了。
 
聽媽媽說,家裡附近一間小飯店,以往過時過節,我們一家也會到那裡吃飯做節。媽媽聽說老闆近期患重病,飯店也做不來,已頂讓出去了。小小簡陋飯店,老闆大概也是小型踏實的生意人... 難道他的一生,隨著小店結束,也就這樣黯然消退嗎?

人生... 單單是這樣嗎?
 
馬太福音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雅各書4:14-15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
 
可知道... 生命如雲霧嗎?
可知道... 生命在神手中嗎?
 
難道神賜我們如此寶貴的生命,回望人生匆匆數十載,
留下只有短暫光輝,捉不住,留不到,一切轉眼就如飛而去?
神的心意,肯定不是這樣!


 
在基督門徒福音會短短幾年,
藉著神幫助和和導師教導,我學習和得著寶貴雅偉(YAHWEH)神的話語,漸漸明白人生意義,明白神的心意。
 
希伯來書6:19
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
 
生命雖難免風浪,認識神...
人生從此有錨,不單穩定,又堅固又牢靠;
即在風浪中,不會驚恐慌張,也能安然穩妥。
 
希伯來書6:20
作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
 
耶穌是先鋒,也是初熟果子。雅偉神在耶穌基督裡面,以死敗壞掌死權,
叫人能跟從耶穌腳蹤,效法他為榜樣,以基督的心為心;
生命不再為己而活,為口奔波;
付出生命,就得著生命,是神賜予永恆的生命。
 
生命雖翻騰動盪;認識神,如船有錨。
生命雖短暫無常;認識神,卻有永恆。
 
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