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神的旨意 - 與基督相合

書名:神的旨意
作者:張熙和牧師
教會:基督門徒福音會

此書是張熙和牧師<<馬太福音講道集>>的第六集,收錄了張熙和牧師講解馬太福音十二章的八篇寶貴訊息,以「神的旨意」為主題,重點強調明白和遵行神旨意至關重要。



主題:與基督相合(馬太福音12:30)
「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主耶穌說過另一句類似的話:(馬可福音9:38-40)
「約翰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耶穌說:不要禁止他,因為沒有人奉我名行異能,反倒輕易毀謗我。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


屬靈戰場根本沒有中立區。
若你自稱中立,不是基督徒,不敵擋基督,也不幫助基督;但是神和撒但也不會看你為中立,最後兩邊不討好。

主耶穌所說的「幫助」就是「同情」。「幫助基督」、「幫助教會」和「與基督相合」截然不同。不要以為若是「幫助基督」就是基督徒了,你可以「幫助基督」,卻仍然是稗子,就是撒但撒的種,稗子和麥子混在一起生長,盤根錯節(參看馬太福音13章主耶穌稗子的比喻),這就是危險之處了!唯有「與基督相合」才是真基督徒。

主耶穌揀選十二門徒,「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可3:14),不是整天形影不離。「與我」、「同我」就是跟他一心、一靈,「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地合而為一。」(約17:23)「與基督相合」就是負他的軛,背起他的十字架,這就是真的與他相合、與他合一。可是,很多人沒有/不願與基督相合,就想到第二種選擇:幫助基督。這可安慰良心,覺得至少為基督做了些事情,以為這就可代替「與基督相合」。大錯特錯!

中國解放前,很多基督徒去教會,身穿長袍,加入詩班,高唱詩歌,每星期都在亮麗的教堂中吶喊助威,隨時願意幫助基督!但共產黨一來,他們在教會門前擺放一張長桌,誰進教會就得簽名... 當屬靈戰爭開始,就沒時間搞啦啦隊,這班吶喊助威的人就同樣消失了;只剩下「與基督相合」的人。要不要與基督相合是一項重大決定,終身大事!

有人會說:「教會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
有人會說:「他們有困難,真可憐!我還會為他們加油,可我只會站在一旁!」
你是那種人?
你願意與基督相合,負他的軛,決心打這場屬靈仗;
還是只想站在一旁歡呼喝采、吶喊助威呢?



後記:
神的話語是利劍,剖開人心;神的話語是光,照亮人心!
盼望不單感謝雅偉神賜下話語,或為這精彩訊息讚嘆,回味再回味;
神的話打開了,我們的心也要打開!
願把握機會檢視自己的服事動機、屬靈生命狀況和與神的關係;
更懇切祈求神的光照和幫助,我們決心完全委身,與基督相合,
求神賜我們您的恩典,一生跟從耶穌走這生命之路,作主精兵(不是啦啦隊),至死忠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